1-  

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,芹菜葉為什麼說他是省錢料理ㄋ,

因為一般都只吃芹菜,芹菜葉都是丟棄不用,

我都會特地把葉子留下來,可以做很多用途喔!

我有時候,還會把葉子拿來當香菜用,

我個人覺得葉子比芹菜本身還要香,

下次有煮芹菜料理時,別忘了把芹菜葉留下來,可以多好幾種用途。

2  

我通常都是把芹菜葉,用袋子裝起來,放在冰箱裡,可以放一段時間(記得不能洗喔!要用的時候在洗就可以了)

1-1  

這就是芹菜葉,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!XD

3  

首先第一吃,就是芹菜葉蛋

作法一:芹菜葉洗乾淨,切碎(也可以不切),加蛋(視情況看要加幾顆蛋),加調味料,攪拌均勻

4  

作法二:加油熱鍋,倒入蛋液,把蛋液鋪平

5  

作法三:等蛋液呈現固定樣的時候,先用鍋鏟,翻起1/3

6  

作法四:再繼續翻到一半

7  

作法五:全部翻完,恭喜你,只要會做以上的步驟,玉子燒就難不倒你了(其實也可以不要做的這麼複雜,直接翻面煎熟,上桌也可以)。

8  

作法六:因為怕裡面會沒熟,所以我把他一刀兩斷,翻面在煎一下,讓它可以再熟一點,如果是做玉子燒,就不用再多這一步驟了。

9  

作法七:把煎熟的芹菜葉蛋,切小塊,就可以上桌了,看起來,有綠有黃,有沒有很漂亮,可以在裝飾一下,會更漂亮。

10  

接下來,第二吃,就是芹菜葉煎餅了

作法一:跟芹菜葉蛋一樣,一樣芹菜葉洗乾淨,切碎(也可以不切),加蛋(視情況看要加幾顆蛋),加麵粉(適量),加調味料(可加一點五香粉,會更香,也可不加),試情況加點水,攪拌均勻

11  

攪拌好的麵糊就像這樣

12  

作法二:加油熱鍋,倒入麵糊

13  

作法三:煎到兩面微焦,就可以上桌了。

14  

噹噹!煎餅完成了,可以在裝飾一下,會更好看喔!

推  

喜歡我的文章請我按讚或推推喔!謝謝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芹菜 煎餅 省錢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主婦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