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

今天要帶大家到機堡走走,

甚麼,甚麼,是可以吃的雞堡嗎?我要吃,我要吃,

不是喔!是可以看到飛機的機堡

6  

地址 : 宜蘭縣員山鄉金山東路398號(台七線)
員山加油站旁,員山路與金山東路的交叉

員山機堡是日據時代於宜蘭縣員山鄉重要的軍事設施,

由於宜蘭有後山做為屏障,

因此日軍於員山鄉設置了許多軍事用的碉堡與坑道,

並進行軍事訓練,

而二次戰爭成立的神風特攻隊基地即是現在的員山機堡。

當時的赤腳兵沿員山機堡旁的金山東路推飛機,

沿途將飛機藏於機堡掩體裡免於美軍的轟炸,

員山機堡內有仿神風特攻隊打造欺敵用的竹飛機,

用於太平洋戰爭時混淆美軍,

消耗美軍的炸彈,神秘的神風特攻隊為國犠牲,

戰爭末期時,

每日下午四點左右就會用軍用卡車載著日本特攻隊員到員山溫泉,

任隊員們吃喝玩樂,隔天再載著他們到鄰近的機場,

做為人肉炸彈似的駕著飛機進行一場有去無回的任務,朝龜山島方向前進,衝撞美國軍艦,

血淚斑斑,令人不勝唏噓!

 

唉!看完上面的介紹,有沒有覺得,心酸酸的啊!戰爭真的是很要不得。

2  

我是小小飛行員,準備起飛

3好精緻的竹製飛機

4  有敵軍來襲,在哪裡。

5 趕快撤退,小的們,走了喔!

後記:個人覺得有這個機堡,可以走走,瞭解一下歷史,是件不錯的事情,

但我在這裡看到的是,

跟大部分的設施ㄧ樣,這裡沒有專人在管理,裡面有一個服務臺,

後方是隧道,但因為我去的時候,

沒有人在管理,根本無緣進去隧道裡面參觀,根本就無法瞭解到,

當初那一段血淚的歷史,更無法對小孩訴說那一段歷史,

只能讓他們看看擺在外面的竹製飛機,個人覺得非常可惜,希望,能夠有人好好的管理,

讓更多人都能夠知道當初的那段歷史,

這樣留下這個地方,讓大家紀念,才有價值,大家說是不是啊!

謎之音~~是啊!是啊!你會不會想太多了阿!

推  

喜歡我的文章請我按讚或推推,或請留言告訴我,你的想法,謝謝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uby主婦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